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府之声

学府之声

一周新闻汇总(11.20-11.27)

2019-12-04


校内大事

         

1.1120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成果与评估处谢焕瑛处长、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政府绩效评估部苑怡主管等一行5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我校开展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评价调研工作就我校2019年度部分类型结题项目的绩效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座谈。


2.1120号,以中北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杨正民为组长的山西省高校食品与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检查调研组一行人来山西大学检查调研。


3.1120号山西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节系列活动之小我融入大我,青春歌唱祖国合唱比赛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


4.1121号山西大学晋剧艺术传承基地日前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山西大学是本次获批高校中山西省唯一入选高校,也是全国唯一的晋剧传承基地。我校努力发挥自身的辐射带动和展示交流作用,为晋剧艺术的发展和繁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5.1121号,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学雷一行3人、河北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姚伟一行2人就后勤管理工作来我校调研。




945d68a1fbda422788423c198445b3d2.png653eedd70d5d4c28be8330cec0c458c6.png



6.1121号,我国著名价值哲学研究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俊峰教授聘任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会议室举行。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哲学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dec2238f9a1c4075849b0c63fde900df.png473f8b81512d4e3db0cb7636c8740d65.png


7.1122号,在文科楼十层会议室,我校召开进一步推动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8.1122号,我校与省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的我和祖国共成长省直老干部故事报告会,于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省委老干部局宣传调研处处长郝俊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我校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聆听了故事报告会。


图片5.png图片6.png


9.1123号、24号,我校第二十三届祝福祖国百花奖文艺汇演复赛工作于音乐厅顺利开展。经复赛评审团遴选,最终25个作品成功入围决赛。


10.1127号,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立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会议提出成立山西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扎实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加快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提升我校实验室管理水平。

图片7.png



11.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其中,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上榜,也是山西唯一上榜人物。


学院活动

1.1122号,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和《华实》杂志社主办的第五期学术沙龙在文科楼206教室举行。本次特邀嘉宾韩叶老师就伊朗核问题的来龙去脉、伊朗面对的内外形势、伊朗的内政外交政策与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


2.1122号,文学院为期四周的宿舍文化节,终于圆满落下了帷幕。在晚上的颁奖仪式中,各宿舍的展示有声有色,精彩绝伦。


3.1122号下午,初民学院生化试验班师生交流会在文瀛五层顺利举行。


4.1122号晚,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在学院HJ113教室召开制度公文礼仪培训大会。本次大会由组织部、秘书处、文艺部礼仪团分别进行制度、公文、礼仪培训。

50ee8c805fb4467981b5c8dddd1d212d.png88d89f88af7e4c41ab7dc5926a7a6849.png



5.1122号晚七点半,第五届齐礼多学院联合学生干部培训之微信摄影视频培训在物理楼三阶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初民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六个学院联合举办。各院主席团成员和相关部门部长及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


6.1123号,为帮助太原市精神福利康宁医院内的老人、孩子们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天,并传递山西大学法学院学生们对这些弱势群体暖暖的爱意,爱的港湾共建会携手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志工部联合举办了衣物募捐活动。

图片10.png图片11.png


7.1123号,为加强各院学生会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帮助干事熟练掌握新闻公文社会实践方面的技能,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初民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共六个理科学院于物电楼343教室进行了培训。


8.1125号,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了以以本为本、回归初心,用青春书写奋进之笔为主题的学习经验报告会,特别邀请到2014级优秀校友秦霄羽为2018级本科生做经验分享。


社团活动


1.1121号晚七点,外国语学院第七期外语角活动于外院新楼301室成功举办。本期主题是“Tell Me A Story”,由外教Jen Tan担任主讲人。活动一开始,Jen就给同学们讲了两个澳大利亚的传统寓言故事。


2.1123号下午3点,山西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直属团总支第二次团员大会暨第十七届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三次全体工作会议在文瀛苑五层报告厅成功召开。校团委组织宣传部主任王冕老师出席会议,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大会。



编辑:王泳琪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