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府之声

学府之声

每周新闻,校内校外早知道(11.8-11.14)

2019-11-21


浏览器不支持.

校内大事

1、11月8号-9号,我校主题为“踏梦繁花之旅,青春蓄势待发”的大学生节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11月9号到10号,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校工会于旧体育馆内举行了山西大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经过两天紧张又激烈的角逐,比赛圆满落幕。


3、11月10号,中央委员、省委书记骆惠宁走进山西大学,向师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tttt.jpg


830fcd61f9e74c009f833fa0ba6d12f5.jpg


4、11月10号,山西大学大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大连海创科技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大连市的2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北京、浙江、广州等兄弟校友会发来贺信,大连山西商会负责人到会祝贺。


tubb.jpg


5、11月11号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副校长张天才分别传达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6、11月13号,山西大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先后分别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和文科楼十层会议室进行。


Yd8SdcX6_NanK(1).jpg


7、11月13号,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朱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良一行来山西大学考察,与山西大学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友好交流。



8、11月13号下午,山西大学在科学会堂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


9、11月14日下午,以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为团长的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一行五人来到我校,以面对面宣讲、交流座谈、实地调研的形式,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活动

1、11月8号,计算机与科学学院2019级计科二班班主任陈士剑老师和大数据二班班主任彭甫镕老师在理科楼108教室为2019级新生举办了“以本为本,回归初心,专业学习,我有话说”专题讲座。


2、11月8号中午,软件学院团委在软件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开班仪式。


3、11月8号晚7点,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文科楼114教室联合举办公文礼仪培训大会。


nd52n5Yz_OMUm(2.jpg


4、11月9号,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哲学院、政治与管理学院和初民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柳巷进行校外防艾宣传。


5、11月9号,电力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在水泥篮球场举行了内部篮球赛。


6、11月9号上午9时,山西大学文学院2018级本科3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赵巧玲老师带领下,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一起行动”的志愿清洁活动。


7、11月10号,山西大学文学院为提升学生会成员的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文学院第三十四届学生会公文礼仪培训于文科楼101教室召开。


8、11月10号晚,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专业举办“我和化学有个约定”主题晚会。2017级辅导员张广益老师以及2017级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9、11月10号,新闻学院第三届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于学校南操举行。本次活动以“集体中塑造自我,合作中拓展快乐”为主题,旨在增加学生会成员间的交流,增进成员间的感情。


10、11月13号晚,CUBA基层赛山西赛区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大学的比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闫红梅书记,陈安平院长,郭平副书记,刘生杰副院长前往比赛现场为我校选手加油助威。


XnYTIgac_F68u(3.jpg


社团活动

1、 11月8号下午三点,外语角于外国语学院新楼501室准时开始主题“Common American Gestures and Their Meanings(Part 1)”的活动。


2、近日,我校晋剧艺术传承基地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我校是本次获批高校中山西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也是全国唯一的晋剧传承基地。

捕获2.PNG


编辑:高晓宇

责编:王子哲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