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与案例开发

2021-12-17 信息来源:数学科学学院117教室

1、举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2、活动主题: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与案例开发

3、活动形式:学术报告

4、活动摘要:全国教育大会以来,研究生教育呈现快速增长和多学科、多领域、多培养方式、多目标培养的探索创新,产教融合成为当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趋势。以应用统计学专硕为例,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凝练自身学科优势特色、填补区域人才培养空白已经成为学位点建设的基本原则。从专硕学位点建设的原则、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校外导师的聘用管理、双导师制等方面,探讨产教融合背景下专硕基地建设、案例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5、主讲人简介:米子川,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统计学院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大数据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山西省大数据与统计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等;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主要研究方向为抽样调查、社会网络与大数据分析;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一般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6、听众范围:数学科学学院师生

7、举办时间:2021/12/29

8、举办地点:数学科学学院117教室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