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数学的交叉与融合

2021-12-13 信息来源:线下226会议室,线上腾讯会议

1、举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2、活动主题:数学的交叉与融合

3、活动形式:学术报告

4、活动摘要:数学有诸多研究分支, 当今数学研究的一个趋势是多个分支的交叉与融合。在此报告中,我们从组合数论中的一个经典结果van der Waerden 定理(如果将正整数集拆分成有限个集合的并,则其中之一必包含任意有限长的算术级数)谈起,介绍组合数论、代数、动力系统和调和分析等方向是如何相互影响从而产生新的研究结果的。

5、主讲人简介:叶向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长期从事基础数学中拓扑动力系统、遍历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他与合作者在动力系统的结构定理、多重遍历平均的收敛、熵的理论、动力系统的复杂性及其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得到了一系列深刻的结果。叶向东2013年获第十四届陈省身数学奖、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20年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6、听众范围:数学科学学院师生

7、举办时间:2021/12/15

8、举办地点:线下226会议室,线上腾讯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