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为什么说黄河之魂在山西

2023-03-15 信息来源:图书馆一楼闻道堂

举办单位图书馆

负责人姓名席志德

电话701117

活动主题为什么说黄河之魂在山西

形式:读书沙龙

内容摘要:

本次沙龙张俊峰教授将重点围绕“史前山西的重要考古发现及其意义”“一万年来的中国与世界:三皇五帝与中华(农耕)文明的起源”“神农炎帝、后稷与后土信仰:山西在中华农耕文明中的地位”“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山西”“为什么说黄河之魂在山西”五个方面的问题与读者展开分享。

主讲人基本情况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国近代社会史,区域抗战史,北方宗族史、人口资源环境史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社科基金抗战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在《近代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中共党史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等史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十余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

听众范围:全校师生

举办时间2023317

举办地点:山西大学图书馆一楼闻道堂

报告类型:文科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