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王仰麟深入考古文博学院调研

2022-10-24 信息来源:考古文博学院

10月21日,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深入考古文博学院调研,与学院教师座谈交流,了解我校考古学科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孙岩一同调研。



王仰麟充分肯定了考古文博学院在教学科研中所取得成绩。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古、文物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山西作为中华文明的起源地之一,地上地下文物资源繁多,蕴含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考古文博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山西,站在国家层面构建考古学的山西篇章,发展具有山西特色的考古学。要做好顶层设计,突出专业特色,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拓宽视野,抓住机遇,提高考古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要加强班子团结,互相之间要多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师生的意见建议,服务好广大师生,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考古文博学院成立于2022年6月,考古学专业是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山西省重点学科,具有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完备的培养体系,形成了集发掘、研究、教学于一体的“1+3”考古实训基地格局。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师资队伍、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汇报了科研进展,并围绕考古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如何做好历史研究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