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团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团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举办

2022-10-31 信息来源:校团委

10月28日,校团委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团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曹毅主持。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基层团支部书记代表参加。


3.jpg


李富明代表校党委对团支部书记的成长锻炼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制定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指导审定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方向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大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学方法,成为行家里手;注重实践力行,投身伟大征程,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为实现校党委“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一一二三”发展思路汇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奏响青春最强音。

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基层团委书记代表薛汶轩、校团委兼职团干代表李壮壮、新生团支部书记代表崔希文发言。



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线下培训根据课程设置邀请相关专家授课;线上培训持续42天,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新中国史、团史教育等模块设置课程,帮助团干部构建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创新实践和组织协调能力。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