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辅导员喜迎12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举办

2022-11-06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工部 文字:瑄瑄 焦健

“百廿山大,强国有我!”“百廿接力,不负青春!”……一句句振奋人心的口号点燃秋日校园。11月5日,“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山西大学辅导员喜迎120周年校庆校内健步、趣味闯关活动暨山西大学第二届“辅导员团队建设”运动会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程芳琴出席活动。



李富明代表学校向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学校人才培养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高校辅导员,一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培养新时代的“追梦人”和“筑梦人”。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历练中进步,以学生为中心,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三要摆正工作态度,快乐工作生活。在工作中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用爱心、耐心、细心做好学生工作。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他祝愿各位老师在活动中尽展风采、收获情谊、凝聚精神,以更加充沛的干劲,投入到一线学生工作中去。

程芳琴宣布活动开幕。她表示,学校是立德树人、引领成长、放飞梦想的地方,辅导员是学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与知心人。绿茵场上老师们朝气蓬勃的身影为秋日校园增添了许多活力。她希望大家能够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不仅要在运动中强身健体,还要在运动中锤炼意志、增强集体凝聚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辅导员,展现百廿学府新担当,谱写学府育人新篇章。

中国联通是此次活动的合作单位,其太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海龙到场参加活动。他代表公司表达了对学校120年华诞的祝福,也祝愿此次活动圆满举办。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志芳老师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学校举办“健步走”活动意义非凡。辅导员们不仅要以饱满的生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阔步走在校园中,身体力行地引导带动学生珍爱身体、善待生命;也要发扬体育精神,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热爱、团结、奋进献礼学校百廿华诞。




深秋的天分外晴朗,绿茵场上随处可见热烈的红。写有“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的红色拱门与跑道相映生辉。一场激情昂扬的活力热身操拉开了活动序幕,激情欢悦的舞蹈顿时令整个体育场沸腾起来。到场各位嘉宾也参与其中,与大家共同体验运动的魅力。




阵阵欢呼不时从体育场中传出,26支参赛队伍分头出发,在旗手和领队的指引下,前往打卡点并完成“闯关”任务。活动在坞城、东山两校区共设有12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设有展板,展板以十年为节点,展示了山大从1902年办学肇始到如今再踏新征程的百廿历程。各个打卡点安排借力取物、多人跳绳、投掷沙包、极限飞盘、多人多足、接力递物等一系列“闯关”活动,大家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默契配合,互相鼓励,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努力通过一道又一道关卡,展示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鉴往以知来,老师们通过活动一起重温了山大百廿历程,增进了爱校、荣校、兴校之情。在“鼓动百廿”趣味项目中,辅导员随机抽签分组,与志愿者共用“百 人 鼓”,有节奏地进行敲击,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在新时代育人工作中奋力拼搏、勇立潮头的坚定决心。在“喜迎百廿”趣味项目中,辅导员们铆足了劲拉起巨大气球冲向前方,象征着辅导员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随后拔河比赛一声高过一声的呐喊加油将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团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李富明为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体育学院和自动化与软件学院代表队颁奖。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我们一起走过12个打卡点,在校园里用脚步丈量百廿学府成长的足迹,以生动的形式重温学校百廿芳华”“一路走来,耳边是欢声笑语,心里是历史波澜”“我们今日踏出的每一步都满怀敬畏,我们今日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将化作向着未来进发的铮铮誓言”……在运动会的赛场上,辅导员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了学校办学历程,他们感慨万千,也充满斗志豪情,纷纷表示要将从前辈手中接过的接力棒传递给更多的山大学子,将山大的办学传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赛场上的欢声笑语,成了当日运动场上的最美旋律。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医院、体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据悉,活动旨在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在新时代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的精神面貌,丰富辅导员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辅导员队伍以健康的身体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投入学生工作中,献礼学校120 周年校庆。活动由学工部(处)、研工部(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太原市分公司联合举办。共有全校25个学院260多名辅导员参加活动。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