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提任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11-20 信息来源: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至19日,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提任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2020年9月以来新提任的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张天才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提任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学校高质量崛起的磅礴力量。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用心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在历史主动上有新加强;二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聚焦提质强能,在履职能力上有新提升;三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进一步培植宗旨初心,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提高;四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规定,认真听课,主动思考,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干部专业化履职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崛起。在课程设置上,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大学治理中的领导、行政和管理”“如何当好中层干部”“互联网思维与高校管理”“科学研究的范式变迁”以及廉政教育、人才工作、学科建设、学院议事规则、干部监督等课程模块。在师资配备上,邀请了中宣部理论宣讲专家鲍善冰、中北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忠人、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以及校领导张天才、臧运峰和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专题授课。在培训组织上,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因素,依托企业微信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同时分时段合理安排课程教学。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树峰作结业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是一次高规格、多领域、内容满、聚焦准、灵活化的专题培训。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出表率,在学深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心用情书写学校振兴崛起的新篇章。

据悉,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就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为各基层党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购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组织开展了线上知识竞答、专题培训等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用党的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引方向。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