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1-15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享耳

1月13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与教师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副校长马杰出席会议。



马杰在讲话中对教学管理人员、一线教师这一年来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来,我校教师在疫情防控和保障本科教学运行,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发展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强调,本科教学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基础和大学教育的主体,关系到高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必须把本科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来抓。希望大家紧抓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机遇,共同趟出一条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之路。

教务处处长宋鹏在会上汇报了一年来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并就近期工作及2023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建设示范性特色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创新创业教育、加强教学质量监督、促进教师发展、慕课西行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新成绩和新突破。教务处将在各学院、各部门的支持下,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以本为本”,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学校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评价、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本科生导师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