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研讨会

2023-01-13 信息来源:科技处

1月13日,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研讨会,鼓励科研人员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进一步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校长黄桂田出席。会议由副校长马杰主持。


1.jpg


黄桂田重点强调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科研项目的申报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没有科研项目就会失去发展的根基,科研人员要积极争取有竞争性的科研项目,敢于追求卓越,要自信、自豪地申请科研项目,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马杰针对申报工作进行部署,重点从学科风格、科研人员心态等方面分析了学校目前的科研现状,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畏难,有压力更要有信心,全力提高申请书质量。他指出,改革的力度决定发展的速度,开放的程度决定高度,科研人员一定要走出去、请进来,努力做好基金申报工作,实现我校基础研究水平稳步提升。

研讨会上,特邀两位专家分别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思路》《做好基金管理 推进基础研究》为题,对国家基金申请的要求和目标,基础研究的重要性,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资助政策的解读,基金项目管理流程等方面给出了见解深刻、深入细致的指导和交流。

各学院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全校师生等5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