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电力与建筑学院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捐书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15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子从实践中感悟时代使命,从奉献中汲取担当力量,5月13日,电力与建筑学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王海、副院长李经宽带队一行36人走进临县留守儿童全托管爱心学校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



电力与建筑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践行雷锋精神,培养青年使命担当,3月,电力与建筑学院团委面向东山校区全体同学发出捐书倡议,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志愿捐书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反响热烈,影响广泛,活动持续一个月之久,参与人数达1000多人,党员同志带头捐,学生骨干主动捐,团员青年积极捐,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募捐到图书读物500余册,其他文体用品若干。



电力与建筑学院师生走进临县留守儿童全托管爱心学校,不仅为200多名孩子带去了缕缕书香,更带去了山西大学的关爱和温暖。学生党员和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学生代表向品学兼优的小学生赠送了学院准备的特别文具礼包。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扬起缕缕书香,一张张稚嫩的笑脸绽放出幸福的模样。



尚王海表示,学院今后要把这所学校当作定点对接子学校,不仅要竭尽所能对孩子们进行帮助,更要发挥大学生的优势对小学生提供学业帮扶和心理疏导,以多种形式帮助和关爱小学生。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带动和引导广大青年全面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主动积极为青年到乡村基层服务锻炼搭建舞台、提供机会、创造条件,让越来越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青年在广阔的乡村一线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今后学院还要组织联合更多的校友青年和企业单位走进这所学校,为留守儿童尽一份责任和爱心。

临县留守儿童全托管爱心学校的校长刘新平对电力与建筑学院师生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师生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前行的力量,办一所全托管的留守儿童学校确实需要大家共同帮忙推动支持,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子扎根广阔的乡村,为乡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申浩博讲道,看到在那么热的天气有的孩子还穿着毛背心,那一瞬间觉得,虽然我们现在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但是在农村,离我们不远的地方,还需要我们青年继续深入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骨干王馥辰听说捐书对象是留守儿童学校的孩子们,特意回家将自己小学时读过的80多本图书杂志拿到学校,送到孩子们手中。他说:“关注儿童群体、助力七彩假期是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更是团中央希冀青年所发出的号召,今后我要更多地参与到这类活动中,帮助弱势群体,关注儿童成长,助力乡村振兴,在实践中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和动力。”



电力与建筑学院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在服务乡村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因势而新、因时而进、因事而化,积极将团员青年教育和服务社会有机融合,让学生们在关心关爱他人、积极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