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2023-01-08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厚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切实增强教职工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1月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的方式为赵宇霞、程新征、梅建军、吴荷荷等四位教师举行荣休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利花主持。

仪式上,四位讲述人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立德树人的故事、一段段令人难忘的回忆,从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深情回顾了四位荣休教师几十年来教书育人、创业奋斗的工作历程,在看得见的时光流逝中感受着四位老师的光辉岁月与感人瞬间,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从前,追忆峥嵘过往,感怀时光变迁。八位教师代表相继分享了与四位荣休教师在共事相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通过一些鲜为人知的从教小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学院老一辈思政课教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高尚师德,无不被四位老师用心教书、用情育人的情怀所动容。

四位荣休教师分别发表感言,分享了他们宝贵的人生经验和从教感悟,寄语青年教师们要勇担使命、奋力拼搏,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语重心长,感人肺腑。他们感谢学院精心安排的荣休仪式,对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感到由衷欣喜,表示退休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在教学和科研以及传帮带中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任定成代表学院向荣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无私奉献。今年光荣退休的四位教师,是学院事业开疆拓土的建设者,他们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和教学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潜心钻研,孜孜以求,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工作,让尊师重教成为学院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要虚心向老教师求教取经,为马院发展添砖加瓦。他希望,荣休教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学院工会主席程学军展示了学院工会为荣休教师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cb8d00e5a5744a80bc79a82d455e1956.jpeg


全体参会老师合影留念,记录了这美好温馨的难忘时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