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北京大学马丁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3-06-05 信息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近日,北京大学马丁教授以“低温水活化和催化制氢过程”为题作学术报告。



马丁分享了其在低温水分子活化领域的研究进展。针对低温活化水面临的挑战,一种具有室温解离水能力的立方相α-MoC,通过原位表征和理论计算揭示了α-MoC上水分子低温解离、亚稳态-OH和O物种动态平衡的独特性质,设计合成出的多活性中心复合催化剂Au/α-MoC突破了水煤气变换制氢过程的低温极限和活性上限;原子级分散的Pt/α-MoC催化剂在低温甲醇液相重整工艺中表现出优异的产氢活性和稳定性,具有极大的应用前景。

马丁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给学院师生很大的启发。报告结束后,马丁与在场师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轻松热烈,马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低温水活化和催化制氢过程的相关问题作了耐心解答,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研究的了解。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