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ChatGPT专题座谈会”

2023-03-26 信息来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最近,ChatGPT火遍全球。作为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ChatGPT已被广泛应用于自然语言处理、聊天机器人、客服代表、智能语音助手、文本摘要和翻译等各种场景。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崛起,一时成为信息技术领域的关注热点。3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了“ChatGPT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围绕ChatGPT展开讨论。



辅导员高虹雷围绕聊天机器人的发展史、机器学习算法演变、大语言模型等,结合人工智能融入生活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对近期关注度较高的ChatGPT重点进行了介绍,图文并茂地展示了ChatGPT应用的具体场景,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计科学子应该如何乘势而上的问题。

与会同学针对ChatGPT的诞生、是否掀起了新一波人工智能的浪潮、计算机专业学生下一步努力方向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对ChatGPT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了解,也为大家后续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



未来已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浪潮势不可当,与AI的深度融合已悄然来临。面对ChatGPT带来的全新挑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创新能力,紧密对接国家战略,用非凡的创新能力在新时代脱颖而出,为社会发展贡献计科力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