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山西大学附中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附中

近日,山西大学附中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附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紧密联系附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真诚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日后的努力方向,制定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山西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臧运峰,组织部副部长郭剑波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山西大学附中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大学附中党委书记柳成文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也为附中党政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带领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指明了方向。会前,山西大学附中党委审议通过《山西大学附中关于开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党委委员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柳成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柳成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董新胜、赵祁红、相军勇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会上,各位同志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等党规党纪,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落实举措,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团结,开出了好的氛围、实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臧运峰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并对进一步加强山西大学附中班子建设、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建议。一是提高认识,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静下心来认真剖析自己,把差距、短板、不足具体化、清单化,对照新时代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推动附中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全面实施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加强纪检工作建设,持续强化集团化办学、“双减”落地等环节的廉政风险监督力度,把申报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提上工作日程。

柳成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结合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互评和基层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集思广益、抓源治本,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地,全面启动省级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三是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把附中的领导班子建得更强,把附中的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潮,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