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太原市专利开放许可政策宣讲会

2022-09-10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9月9日,科学技术处线上主办了太原市专利开放许可政策宣讲会,邀请太原申立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所长郭海燕在线上作政策解读。全校理工科单位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海燕详细阐述了专利开放许可业务及相关流程,从开放许可的基本属性、法律基础、业务流程、难点及对策、实务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郭海燕的讲解条理清晰、简明扼要,在答疑环节,对发明人提出的各项问题逐一进行了专业解答。

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同志从国家唤醒“沉睡”专利计划到国知识产权局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方案、太原市开放许可试点方案等政策文件入手,介绍了专利开放许可的政策背景和专利开放许可在其他省份和高校实施的情况,鼓励我校广大理工科科研人员积极申报,真正将专利转变为生产力,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

本次宣讲会全面、翔实地介绍了专利开放许可政策,有助于我校科研人员充分了解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我校知识产权许可转化、推动太原市开放许可工作。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