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山西大学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3年教指委会议暨实验队伍建设研讨会在校召开

2023-06-01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5月29日,山西大学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3年教指委暨实验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生物科学专业教指委成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卜文俊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杨光教授,台湾嘉南药理大学原副校长陈健民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院长乔明强,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丽珍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实验教学和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及成绩。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学校在加强实验队伍建设方面的理念、措施和经验,指出建立健全科学、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与激励机制的重要性,强调了队伍建设应突出业务能力、教改成果和实践技能等在实验系列人员考核中的占比。他们鼓励实验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大创项目、设计性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及与实验相关的工作等。乔明强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将努力创造条件,进一步调动实验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建好虚拟仿真实验室,更好地服务于教学与科研,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