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山西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附属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2-22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附中

根据山西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22日,山西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附属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附中展翅楼报告厅召开。山西大学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池卫平,组织部副部长、第一巡察组组长郭剑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山西大学附中校长李奋平主持。

郭剑波作巡察动员讲话,就巡察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这次对附属中学党委进行常规巡察,体现了校党委对附中的高度重视,必将促进学校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审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巡察监督的重点主要是“四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本行业领域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确保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落地见效;聚焦直属附属单位的主责主业情况,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见效;聚焦非主业领域存在的腐败风险情况,推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山西大学附中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

山西大学附中党委书记柳成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全校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学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促进附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附中上下必将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及要求上来,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巡察过程中,学校将严守各项纪律,主动开门纳谏,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池卫平作总结发言,就做好本次政治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附中班子成员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二是强化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领导班子要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党性原则,帮助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联络组要做好对接工作,合理安排谈话,畅通信访渠道。三是确保同向发力,深化开展巡察工作。附中全体教职工和巡察组要秉承一盘棋思维,同向发力,同题共答,通过精准开展巡察监督,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附中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