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重走母校秋林旧址活动暨山西大学秋林旧址研学基地授牌座谈会在陕西宜川秋林召开

2023-05-29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校史研究中心

5月25至26日,我校档案馆馆长张守夫带队到陕西宜川秋林开启母校寻根之旅。宜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凡明,宜川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谢江龙、副局长王猛,秋林抗战纪念地负责人张新平等陪同。



5月25日,张守夫一行来到陕西宜川县秋林镇,寻访了山西大学秋林虎啸沟旧址。抗战期间,山西大学曾于1941年迁至陕西省宜川县秋林镇,办学长达四年之久。在此期间,全校师生发扬爱国爱校精神,投身民主革命,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了卓越贡献。此次寻根之旅旨在共同发掘、整理山西大学在宜川抗战时期的办学史,研究山大在不同时期文化发展和在抗战中发挥的重要意义,探索保护和利用好山西大学秋林旧址。

5月26日,山西大学秋林旧址研学基地授牌仪式暨座谈会在秋林抗战纪念地举行。会议由张凡明主持。



王思宣、薛仁礼及政协文史委、县委党校、县档案馆、县文旅局、秋林镇相关人员和单位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围绕山西大学秋林旧址保护与利用和景区的开发、开放做了详细交流。

张新平介绍了景区发展及文物保护工作介绍。他说,抗战期间,山西大学在宜川秋林坚持办学,有力的支持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支持了陕甘宁边区的文化教育事业。希望秋林抗战纪念地与山西大学今后能进一步强化合作,深化山西大学秋林旧址的研究,开展山西大学秋林旧址维修保护与利用的共建工作。

张守夫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山西大学秋林旧址的保护和利用。他强调,山西大学秋林旧址要以内容为王,讲好山大故事,同时以旧址为中心带动周边实现产业化发展。

其间,张守夫一行参观了陈列馆、革命旧居和防空地道。



会上,张守夫和张凡明共同揭牌,授予宜川县秋林抗战纪念地山西大学秋林旧址研学基地。



张守夫和张新平互赠山西大学和秋林旧址方面的书籍。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