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赴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学习调研

2023-03-16 信息来源:现代教育技术学院

近日,现代教育技术学院一行10人前往山西综改示范区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就人工智能、数据采集标注、信息管理等工作开展学习调研。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现代教育技术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百度山西基地品牌展厅,听取了对百度山西数据标注基地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代表性成果和发展状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项目部的部分工作室,了解数据标注运行流程,并与基地项目负责人交流。

双方针对基地创新人工智能训练师这一新职业和大学生培训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以开放、轻松的方式进行了头脑风暴,对数据标注技术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加强高等院校与人工智能企业的对接,建立密切联动机制,共同促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提供了可能性。

据了解,目前百度标注基地拥有专业标注人员4000余人,孵化数据标注企业50余家,业务范围覆盖自动驾驶、语音识别、人脸图像识别、内容审核、地图测绘数据制作等多种数据标注场景,为知名国产汽车、手机、购物平台等多个行业的头部企业提供数据标注服务,也包括百度正在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单体数据标注基地,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