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进山西大学基层委员会举办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2022-10-31 信息来源:统战部

10月29日,民进山西大学基层委员会举办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民进山西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贺天平主持会议,民进山西大学基层委员部分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


72d4fcc7754e4734906cd1a17fca4813.png


会议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是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系统、准确、深刻地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并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战略安排,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在基层委员会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我们高等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同时强调,作为高校基层组织,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教育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教书育人方面始终秉持“四有”好教师标准,不负重托勇担当、不辱使命善作为,继续全力以赴地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