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经管学子深入学习讲话 立志交出靓丽青春答卷

2022-04-26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4月2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经济与管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勉励。

2020级研究生赵佳琪:我们这一代人,自记事以来,映入眼帘的就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疫情的暴发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走出舒适圈,奔跑于青春的赛道是我们每个青年的责任。时代是青年的时代,青年是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山西大学学子,我们应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校百廿校庆交上青春答卷。

2021级研究生史倚凡: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4月11日,学习东山校区所有楼宇实行封闭管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迅速组建了送餐小分队。4月14日,学校东山校区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为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先锋队号召下,广大青年们挺身而出,积极报名,组建了战“疫”护校巡察队,共同保卫学校平安。青年党员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是对山大百廿校庆最好的献礼!我们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8级理科试验班孙艺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2019级经济学张瑞:青年如我们,应不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用亲身实践来回应属于我们的时代之问。青春如我们,应不惧在人生赛道上攻坚克难,追寻我们愿意为之奉献终生的事业。党员如我们,必须坚定自身信仰,跟随党的指引,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2019级金融学徐文倩: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百多年前,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扛起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百年后的今天,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在学校以及学院积极组织下,一大批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分发物资、宿舍消杀、校园巡查,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遍布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的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的色彩!今年正值建校12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定将不负时代重托,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用知识武装自己,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2020级会计学任贞娇:在建校120周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员青年要立足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我校120周年校庆贡献出经管力量,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交出属于我们的“青春答卷”!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