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招生就业处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2023-03-01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2月28日,招生就业处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邓超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本学期就业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精准摸清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和就业去向,引导组织动员毕业生抢抓春招关键期,主动求职,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二是要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拓展就业空间和岗位,鼓励并支持各学院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招聘活动;三是要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帮扶其尽早就业;四是要用心用情有温度地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尽快投身求职行动。

招生就业处处长胡莉彬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增强紧迫感,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攻坚克难,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