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荣获第五届智慧高校CIO武汉论坛“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

2023-05-05 信息来源:现代教育技术学院

4月25至26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智慧高校CIO武汉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评审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智慧高校-凌云奖”评选,我校荣获“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


8bffd6eb0b3a41889fb96e6a5ae69183.png


本次论坛以“以数赋智,创新融合”为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数字化转型、数据治理等热点话题,分享AI、大数据、数字孪生、元宇宙等在高校教育中的最新应用场景,被称为高校智慧校园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与相关领导,以及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等近35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探索智慧校园教育教学数字化实践。

在论坛上,我校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青刚受邀作了“基于企业微信教育新基建,助力山西大学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报告。报告以我校建设数字孪生校园试点项目为基础,结合学校选择企业微信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介绍了我校实现全员链接、三全育人的特色案例,并分享了下一步的计划和愿景,受到了与会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


017de33394584f32be24c4da51118c63.jpg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信息新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致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智慧山大新生态,在业界引起较好反响,先后被授予“数字化政务民生先锋”“价值甄选数字化项目”等多项荣誉,成功获批山西省教育厅数字化治理与应用实验室,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将继续紧跟国家信息化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精准把握需求,夯实数字底座,助推“双一流”建设。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