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山西大学附中在2021年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1-05 信息来源:山大附中

2021年全国高中五大学科竞赛决赛均已圆满落幕,山西大学附中学子以5金、18银、17铜,并有1名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骄人战绩荣耀归来!此次我校共有40余人次代表山西出征全国决赛,彰显了全国一流重点中学的非凡实力与卓越风采!

数学获2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其中王美潭、翟慧超荣获金牌,赵时阳、杨博文、马坤成、李博飞和梁靖田荣获银牌,张一帆、梁子粲、段喆瀚和赵奕凯荣获铜牌。

物理获7枚银牌,2枚铜牌。其中梁博凯、马靖杰、曹斯元、雷佑宁、禹坤煜、李炳良、罗泽宇荣获银牌,张浩宇、郭鸿博荣获铜牌。

化学获5枚银牌,3枚铜牌。其中范宸玮、李睿超、杨时雨、石中玉、梁嘉祥荣获银牌,孙绍翔、常宸源、何世衡荣获铜牌。

生物获3枚金牌,1枚银牌,6枚铜牌。其中秦润冬、闫赟智、安沛冉荣获金牌,魏宏宇荣获银牌,梁煜松、樊星星、王燊涛、王昊翔、马誉瑄和曹懿硕荣获铜牌。秦润冬以全国排名39的优异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

信息学获2枚铜牌,荣获者为黄海逸、杨宸骁同学。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对于竞赛学科的满腔热忱与刻苦钻研,离不开竞赛教练的辛勤培育和温暖陪伴,也得益于我校多元化育人机制的不断完善、优化和良好运行。在此,学校特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智慧与汗水的竞赛教练团队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学科竞赛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初,教育部出台“强基计划”,旨在服务国家战略,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输送后备人才。全国高中五大学科竞赛决赛作为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学科赛事,是国家立足基础学科、选拔培养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的重要平台。在全国学科竞赛决赛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是每一位深耕学科竞赛的学子们追求与梦想,也是他们入围清华、北大等顶尖学府“强基计划”的敲门砖。期待今天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戒骄戒躁、持续努力,将来成长为胸怀家国、志向坚定、能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栋梁之才!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重要节点上,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深刻地认识到拔尖创新人才和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意义与价值。山西大学附中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尽心竭力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厚德博学、文理兼长、创新能力突出的拔尖人才后备军,不辜负全社会对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