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哲学社会学学院召开2023年国际交流工作会议

2023-03-27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3月24日,哲学社会学学院召开了2023年国际交流工作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人、哲学社会学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学院与研究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尤洋以“抢抓一流学科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国际交流工作”为题作工作汇报,就学院已有的工作与做法、当前的工作思路、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分析了当前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2023年学院开展国际交流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设想。汇报全面回顾了上一个建设周期内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在新一轮建设周期内将以国际交流为核心工作,全面打通国际交流出口,全力推进国际交流工作的态度和决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翔宇就当前国际交流工作的政策进行了讲解,提出要找准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建立院—处常态沟通机制的重要意见。副处长冯乃晨就国际交流工作中语言能力提升、国际会议办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项目申请等事项中存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与学院就国际交流人员培训事宜进行了交流商讨。

会上,江怡教授、王成兵教授、叶闯教授、周北海教授、梅剑华教授、高山教授、方卫副教授等分别就国内一流哲学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情况、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申请主办国际会议,以及拓展哲学拔尖人才国外联合培养基地等事宜提出了众多有益的见解与建议。徐超副教授以自己在北大申请国家公派留学基金项目为例,分享了从申报到国外学习过程中的经验与收获;吴贤重博士以中国哲学在中国、日本、韩国的发展为主题,提出立足山西大学建设中—韩哲学合作发展基地的思路;丁剑博士以自身在巴黎求学为例分享了海外学习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拓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国际合作的认识想法。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