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3-03-13 信息来源:学工部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广大师生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3月11日,学工部(处)、研工部(处)和校医院组织各学院公共卫生专班成员在坞城和东山两校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校医院专家共同进行应急救护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研工部部长郑勇参加活动。学工部副部长周文凯主持培训。



郑勇在培训会上强调了普及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广大师生能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健康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本领,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充分发挥作用,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应急救护专家刘国强主要从“什么是心肺复苏”“为什么要进行心肺复苏”“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三个方面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理论课。随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校医院专家共同为师生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并指导现场师生进行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各学院公共卫生专班成员的自救及救护能力得到提升,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