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数字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23 信息来源:现代教育技术学院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同志的数字化适应能力,助力老年人思想观念跟得上时代,共建共享网络强国和数字化发展成果,连日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现代教育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数字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校“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志愿者服务队”和“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协会”的志愿者们深入坞城校区和大东关校区,采用“集中讲解+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企业微信、一卡通功能推广、微信使用、电商购物、出行导航、生活缴费、图片处理、小视频制作、数字生活科普、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并耐心地为老年人一对一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同时指导他们学习最基本、最常用、与生活最贴切的一些操作技能。在场老年人一边聚精会神地听,一边跟着慢慢地学习操作,不时互动提问,开心地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享受数字生活”,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群体的数字产品使用技能和素养,为老年人群体更好的享受智能时代的科技成果、适应社会发展提供了便利,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两支志愿者服务队也会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开展网络优化、手机课堂、银龄互助科普活动等数字助老志愿活动,宣传推广数字技能,不断提升老年人群体参与数字经济生活的能力。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