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信息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杂志社、新媒体中心、实践团组织骨干成员集中观看、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部分学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看大会直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



新闻学院崔雅丽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她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一代,生逢伟大时代,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敢于奋斗、敢于创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院吴凯旋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作的大会报告,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将坚定信念、立足当下,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贡献青春力量,无愧学校和社会的培养。”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宋云发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感受颇深。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这十年来的变化之大!报告也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院高彩丹:“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此时此刻,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抒发我内心对新时代的期盼。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将中国梦与青年梦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吕国正:“报告中最鲜亮的声音,便是数字了。聆听着一串串数字,我心潮澎湃。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960多万易地搬迁贫困人口脱贫,这一个个数字无不彰显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喜人成绩。不仅如此,人均生产总值从三万九千八百元增加到八万一千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从一万亿元增加到二万八千亿元居世界第二、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这些标志着国家繁荣富强的数字,无不在鼓舞着我们的内心。这十年走来,我们面临诸多挑战,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仅走过来了,还变得更加强大!我为成长在日益强大的祖国而自豪,作为青年人,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刘璐瑶:“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守的是人民的心。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青年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性、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文学院秦佳扬说:“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接力棒已交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中,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学院宋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为祖国的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对祖国美好的未来满怀憧憬与期待。时代的笔已经握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新征程上,吾辈青年应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跟紧祖国的步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

继续教育学院王珏说:“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我的专业是职业技术教育学。作为未来的从教者,我们要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国家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