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哲学社会学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2023-05-07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5月6日,哲学社会学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哲学社会学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学院与研究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尤洋以“立足一流,培养拔尖”为题作工作汇报,围绕学院已有的工作与做法、不足与改进、今年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分析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面临的任务。汇报全面归纳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上的已有成绩与做法,分析了学院在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围绕哲学人才培养的优势、劣势、机会与制约因素,介绍了2023年学院开展哲学拔尖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设想,充分展示了学院以推进拔尖人才培养为核心、深度提升哲学学科人才培养能力的态度和决心。

教务处处长宋鹏就当前本科人才培养面临形式与培养目标进行指导,提出要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实践,围绕获取标志性成果谋篇布局。教务处副处长兼初民学院院长耿彦峰、副处长张晓敏、郝艳红、郝江浩针对一流课程建设、完全学分制改革、推动创新性工作、青年教师培训分别发言。

会上,江怡教授、王成兵教授、叶闯教授、周北海教授、梅剑华教授分析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情况,并就我校本科授课的部分情况进行了咨询与建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