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1-04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12月30日,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韩树林领学了党的三次重大历史决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将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直面学院学科发展进入新时期时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珍惜集体荣誉和发展态势,以主动创造的实干态度,面向未来谋划好下一个五年发展蓝图。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韩树林领学并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山西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执行力。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院长尤洋领学。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世纪疫情持续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前所未有课题和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好、扎实推进好、全面完成好明年各项任务,在狠抓工作落实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在国内的影响力。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尤洋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指导意见》为科学研究提出了规制上的要求,要妥善处理好科技伦理和科学研究的关系,努力实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会上,学院副院长薛稷、研究生第二支部书记李佳茜作重点发言,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会议对组织发展、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及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