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1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宋璐鹏

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仰麟、纪委副书记池卫平到会督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组织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利花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七个聚焦”,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班子成员通过多种渠道开展调研,与师生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王利花通报了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学院、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直达问题本质,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达到了反思不足、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仰麟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到位,方案制定合理,征求意见充分,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具体、党性剖析深入、整改措施有效,是一次严肃、务实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问题,交流了思想,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高度重视,马院领导班子要珍惜发展机会、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理论指导地位,有效发挥马理学科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他强调,马院要担当时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特别是在科学研究上要关注学科前沿,争取理论突破,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他希望马院领导班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加强调查研究,注重人文关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发展环境,在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王利花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紧抓学校“双一流”建设计划优先发展学科机遇,以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在积极整改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