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挑战铸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展学科竞赛动员会

2023-03-06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字:高淑荟

为激发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和团队合作的能力,通过实践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新生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科竞赛水平,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四个班在思创报告厅开展了学科竞赛动员会。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静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张静向同学们解读了《山西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分享了自己参加“挑战杯”获得国家特等奖和“互联网+”“创青春”等竞赛获得国家银奖的经验。张静分析了第一学期同学们的平均学分绩点情况,鼓励大家参加2023年的学科竞赛。她指出,竞赛的过程在于理论与实践的高阶运用,发扬创新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她详细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数学建模、市场调研分析大赛等与经管类专业相关的学生竞赛,为同学们讲解了调研报告和商业计划书该如何撰写,同学们通过观看历年获奖团队的路演情况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竞赛的相关内容。



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本次学科竞赛动员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为后续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促进学院学科竞赛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张静鼓励大家踊跃参加竞赛,在竞赛中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培养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科学精神。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