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师生参加中日韩书法交流展

2023-01-07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1月5日,由东京学艺大学书道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部、驻日本大韩民国大使馆文化院等单位协办的“书法文化的展开和东亚的书法表现——中日韩文化交流书作展2022”开幕式及中日韩三国国际笔会在日本东京目黑区美术馆举办。我校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在线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教授与东京学艺大学加藤泰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虞晓勇教授、首尔教育大学韩泰相教授、韩国世宗大王大志会柳惠善会长、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高小飞主席分别致辞。他们表示,通过书法可以充分加深彼此间的交流,共享东亚书法表现的现状,共同思考今后书法文化的发展,活动的举办意义非凡,预祝活动圆满举办。



本次展览为期五天,汇集了中日韩三国多所高校及部分社会团体的师资作品,这些作品无论从书法艺术表现,还是从书法教育展现的角度,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我校美术学院姚国瑾教授参加了三国在线国际笔会,高智教授、王力军教授、胡紫南副教授等师生代表共20件作品参加了展览。

长期以来,山西大学美术学院一直积极参与对外国际交流与合作,书法艺术作为中日韩文化交流的一部分,起到了纽带的作用,把东亚汉字文化圈连接得更加紧密。本次书法文化交流展也是美术学院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的成果展现。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