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哲学社会学学院召开“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推进会并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2023-05-10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为落实学校“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要求,促进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5月8日,哲学社会学学院召开“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后,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院长尤洋、副书记邢雅娟、副院长陈敬坤、党政办主任车敏实地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近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查看宿舍环境卫生、安全隐患和文化建设。

会议传达了学校“培养堪大任之才 创建文明宿舍”活动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学习了《山西大学“文明宿舍”工作方案》《山西大学创建文明宿舍倡议书》《山西大学本科生学生手册》《山西大学研究生手册》,讨论通过了《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创建“文明宿舍”工作方案(试行)》。

会议指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创建文明大学宿舍,培育一流大学文化,为同学们创造一个优质、卫生、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始终是学校关注的头等大事。青年大学生需要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过程中成长成才,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维护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自觉树立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自信、阳光、健康、奋进的精神面貌,从成就“小我”迈向实现“大我”,走好未来的人生之路。

会议强调,各年级要高度重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突出正面引导,加强正向激励,扎实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通过典型带动激发建设文明宿舍的正能量,将管理育人、环境育人落到实处,营造共建文明校园、共促学校发展、共育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



在走访宿舍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近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解,与毕业年级同学就毕业论文情况、就业进展、未来规划做了深入交流,对学生提出的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保持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学习交流和文体活动,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