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猗县开展“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活动

2023-06-08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工程,6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运城市临猗县调研,并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支部负责人、教师,临猗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定成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按照教育部关于马院建设的要求,对照学院自身建设发展目标,把社会服务和社会影响作为建设马院的重要考量指标,不断加大与地方市县合作力度,发挥马院教师在决策咨询、理论宣讲等方面的优势,在为地方重大问题决策、发展经验总结、政策理论宣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临猗县长李鹏奇全面介绍了临猗县的人文历史、区位优势和近年来发展的情况,对建设现代农业强县、工业强县的产业发展路径进行了说明。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表示,要按照省委关于深化校地合作的工作部署,以双方联学共建为契机,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引领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侯红霞、青年教师张贝丽,临猗县委党校教师卫鹏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与现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领学。双方围绕学习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王利花代表学院与临猗县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理论学习、干部培训、共建智库、大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