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在“百校研究生颂百年”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2-01-05 信息来源:研工部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研究生》杂志联合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发起的“百校研究生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接力学习‘四史’活动”圆满收官,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积极参与活动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自2021年3月30日开始,历时百余天,由参与高校研究生共同讲述、学习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作出杰出贡献的奋进者故事。由校研工部策划整理“百校研究生颂百年丨一生讲真理一腔报国情!听山西大学讲述革命烈士徐会云的故事”主题推文,于7月7日在“中国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受到众多参加高校的转发支持。推文讲述山西大学正义知识分子代表徐会云烈士一生以坚定的革命信仰追求救国救民之真理,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奔走呼号、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研究生传承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勇立新时代潮头、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精神风貌。

据悉,“百校研究生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接力学习‘四史’活动”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研究生》杂志、四川大学研工部共同发起的。此次活动通过全国100余所高校研究生、连续100余天网上接力、讲述好100余辑革命先辈故事的形式开展,旨在通过百校研究生网络接力互动形式,在广大研究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