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3-05-25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文字:张昕怡

为提高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5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共有22名青年教师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张义贤、王转花、韩建荣等教授来到现场,指导本次教学竞赛评委工作,院长乔明强、教学副院长张丽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裴雁曦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张永杰、金竹萍、范三红、张左兵担任评委。



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回顾了近年来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举办情况。他表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一项有着深远意义的工作,对青年教师发展与学院人才培养都有着积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赛,以大赛为契机,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学技能。

乔明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青年教师在课程内容的选择上要注重突出重点,注意把握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要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把握交流提升的机会,提高教学能力,教研共促,早日成长为学科的带头人。



22名参赛教师经过前期认真备赛,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现出个人特色和教师风采,通过教学设计、教学大纲、现场教学的形式展现了自身综合教学能力。经过近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排名,青年教师卢静、王蕾获得本次竞赛特等奖。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