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反响热烈

2022-10-07 信息来源:档案馆

校史馆记录着学校百余年发展历程,承载着一辈辈山大人的奋斗记忆,凝聚着一代代师生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为丰富校史馆馆藏内容,档案馆自2021年起面向海内外各界校友、离退休老干部及老教师征集各类校史资料,征集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

“这是我在山西大学学习、工作43年的宝贵经历,从上学到留校、到成长、到成熟,山西大学就是我的一切!”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李秀平老师一边整理着她参加历次党代会的参会证、会议照片及担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的工作记录本,一边讲述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这些捐赠品的收藏保存过程。“山西大学已经成为我的精神家园,我特别想为百廿校庆及校史馆建设助力。”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退休教授陈礼民、档案馆陈红老师捐献家中珍藏多年的照片、资料等物品,表达了一家两代山大人对母校深深的眷爱之情,希望它们物归其所,得到更好保管和利用。

截至目前,档案馆共征集到各类老照片435张,各类讲义、手稿307件(册),实物201件,出版物1040件(册)。为感谢各位捐赠者对学校发展、校史馆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档案馆为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校史资料捐赠是对山西大学发展历史的丰富和充实,有助于增进师生对学校探索高等教育发展改革之路的理解和认识。此次校史资料捐赠既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关注、支持和帮助,也是对校史工作的鞭策和鼓舞,档案馆将不断推进档案征集工作,妥善保管和利用好蕴含山大人初心使命的珍贵史料,并深入研究以进一步发掘它们的史料价值,为校史馆建设发展、校史编研、校史文化的传承积累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