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直播分享我校数字化转型实践

2023-02-27 信息来源:现代教育技术学院

近日,我校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宋毅君院长在教育WeTalk上直播分享山西大学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现场关注达8.5万人,获1.2万点赞,有力地宣传了我校数字化建设初步成果。



讲座对我校基于企业微信教育新基建的数字孪生校园建设进行了介绍,通过分享一些在顶层设计下山西大学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案例说明了我校数字化建设的成果。我校校园实现了组织架构线上化,如部门群、班子群、课程群等;校园管理线上化,如校内资讯传递、学术交流等;师生服务线上化,如行政审批、迎新服务等。特别是利用企业微信实现了全员连接,把全校师生、离退休人员、校友以及围绕山西大学的企业之间都连接起来,增加了凝聚力,方便了管理和沟通,并对未来计划和愿景进行交流,希望通过山西大学的坐地经验,帮助更多高校开展数字化转型,构建区域教育下一代数字化实践平台。共同融入数字新时代,创造美好新未来。

据悉,这是继1月10日宋毅君院长在2023微信公开课直播以来又一次开讲,新华网、央广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作为典型案例对我校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报道。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