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王桦 图片:黄婧

10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利花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进一步明确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党的中心任务,明确了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科学擘画了内政外交国防各领域的战略蓝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激励着全体党员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一件大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政治任务。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提高思辨力,把道理讲清,提高感染力,把道理讲活,提高领悟力,把道理讲透,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及时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将报告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理论创新完整、准确、迅速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平台资源优势,组织师生开展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研究与宣传阐释工作,努力产出优秀理论成果,全力把马院建设成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马院新贡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定成,思政课教师代表赵宇霞、张利萍、姬会然、葛宣冲分别以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国际视野下的党的二十大、自我革命——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切入点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