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防艾骑行,健康相伴”高校接力骑行活动

2023-05-18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文字:陈潇

为向高校学生以及市民普及防艾知识,5月13日,“防艾骑行,健康相伴”高校接力骑行活动在太原市正式启动。此次骑行活动由省城大学生防艾联盟举办,是我校发起,联合太原市其他6所高校共同开展的活动。

上午九时,佩戴着防艾红丝带的骑手从山西大学东山校区率先出发。与此同时,学校里的打卡点号召同学们点亮红丝带。在骑行途中的补给宣传点,志愿者们向路人分发宣传册普及防艾知识。经过一小时的骑行,骑手们分别到达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和山西中医药大学晋中校区,大家在校区门口打卡、签名,同时为山西财经大学的接力骑手系上红丝带。之后,山西财经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太原校区、太原科技大学西校区、太原工业学院和中北大学陆续接力完成了骑行打卡和红丝带传递。各校参与骑手共122人,宣传志愿者约80人,骑行总长达74公里,随着打卡墙上的红丝带被大家全部点亮,骑行活动也圆满结束。

在志愿者的积极宣传下,近万人参与到活动中并进行打卡。省城大学生防艾联盟各理事单位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高校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有进一步了解,提高防范意识,正确认识艾滋,消除人们对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偏见和歧视,携手防艾,展现防艾道路上的青春力量,建立一个和谐友爱、包容友善的美好社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