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闻学院组织开展“重走来时路,莫敢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2023-05-09 信息来源:新闻学院

在山西大学建校121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为促进新闻学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峥嵘校史,增进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近日,新闻学院特组织开展了“重走来时路,莫敢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丽带领27名实践队员分别前往了山西大学堂旧址、东山校区和新校史馆进行参观游览。



在山西大学堂旧址,队员们漫步其中,透过这座百年建筑回望山西大学的百廿悠悠历史。在这座矗立百年的建筑中,仍有青年学子发奋读书,勤学笃行,在琅琅书声中,历史与现实渐渐交叠,也让人不禁感慨学府代代育桃李的接续传承。

离开旧址,实践队前往了学校新校区——东山校区。东山校区延续了山西大学堂中西合并的建筑风格,同时融入了现代元素,展现了我校中西会通、与时偕行的学府风貌。在校园里,交谈声、欢笑声、风声、鸟语声相映成趣,洋溢着青春的朝气,队员们在此见证着东山校区的蓬勃发展,也更加期待我校璀璨耀眼的未来。

实践队最后来到了山西大学校史馆。新校史馆展览内容全面丰富,同时巧妙运用多媒体技术,以创新形式展现了昔日校史和今朝风貌。跟随着解说员的步伐,大家从一张张典藏的旧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中,重温了山西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办学情况、杰出人物、学科建设以及建校成就,对山西大学的百廿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重走来时路,莫敢忘初心。从古朴庄严的山西大学堂到如今发展蒸蒸日上的山西大学,这所历经风雨沧桑的百廿学府,在春风中振翅,正以积极昂扬的姿态面对未来。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加深了对山西大学历史沿革的认识,内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努力践行“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办学传统,踔厉奋发,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山西大学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