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王海为新闻学院师生作讲座

2023-10-14 信息来源:新闻学院

10月13日,新闻学院主办的“文·新讲堂”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讲座邀请中国青年网总裁助理、副总编辑,短视频新闻资讯中心主任王海为主讲人,讲座主题为“高举思想的视觉锤——新闻短视频的采访、制作与运营”。新闻学院师生参加讲座。

 

1.png


讲座伊始,王海对何为短视频、何为短视频新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短视频新闻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素材采集方式——以新闻核心现场为内容主体,并且以公共视频和网民手机为主要素材来源。王海以众多视频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实践重点讲解如何进行短视频新闻的生产、制作和运营。他指出,短视频新闻既是选择的艺术,也是效果的比拼,既要能与网民共情共振,又要能够心怀大国之任。短视频新闻应当坚持严格的生产规范和验收标准:一是要素要全;二是确保真实,面对无处不在的风险要有自己的价值判断;三是确保时效。王海讲到,青蜂侠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成为青年现象青年话题专业的关注者和解释者,未来将会继续探索新闻短视频的无人区,与青年进行更深层次的对话,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人物简介:王海,资深媒体评论员,知名新闻短视频品牌“青蜂侠”创始人、负责人,主任记者。中国青年网总裁助理、副总编辑,短视频新闻资讯中心主任。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新闻短视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多次荣获中国新闻奖以及五个一百正能量人物等国家级奖项、荣誉。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