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招生就业处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

2022-05-09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时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积极部署,周密安排,为2022届毕业生开展“云服务、云招聘、云指导”,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全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健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制定《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责,处院联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布疫情管控期间办公指南,公布处室各科室就业工作内容和负责人联系方式,及时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解决学生就业咨询、就业手续方面的问题,线上办理各项就业业务,简化优化就业流程,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确保为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就业服务。


4b661987a5d34c56b5913347bc6d089e.jpg


推进线上招聘活动,访企拓岗,确保毕业生就业岗位充足。继续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开展网上招聘-面试-签约一体化服务。从3月份至今,共开展两场大型网络双选会,107场空中宣讲会,提供就业岗位45000余个,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教育厅、各地人社部门举办的网络双选会17场,充分发挥我处“一网一微一群一平台”作用,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结合我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拓展就业渠道,访企拓岗促就业。每年开拓新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下一步,我处将在5月、6月继续举办四场大型网络视频双选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确保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岗位,让学生足不出户,找到心仪的工作。



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加大就业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各类宣传媒介宣传就业工作、国家和地方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撰写就业标语、制作展板和海报,在校内进行宣传,帮助更多毕业生知晓各项就业政策,营造良好校园就业氛围。依托我校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组织相关教师开展线上政策咨询和解读,帮助更多毕业生知晓就业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


69fd23f07ab34ff488d14f6b83bfa961.jpg


持续开展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开通线上职业生涯发展一对一咨询,及时解答学生问题、困惑;举办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开设“HR眼中的好简历”和“提高面试成功率技巧”免费录播课程、组织毕业生收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系列公益直播课程,强化学生就业意识,提升求职技能;开展“宏志助航计划”系列活动,开设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网络培训,组织大学生就业力精准指导项目,对学生进行精准就业帮扶,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举办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以榜样引领在校学生积极投身就业创业,鼓励大家到基层、到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与力量。

招就处将继续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做好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线上招聘不断线、就业服务不间断,就业指导不缺席,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