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培训

2023-03-31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处

3月31日,山西大学2023年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培训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办。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鲍善冰教授和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丁剑刚分别作题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和“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的讲座。专题教育培训由人力资源处处长胡英泽主持。全校专职辅导员、2022年和2023年新入职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鲍善冰在讲座中把党的二十大比作一盘棋,以“总结过去、摆棋布局、实现方略”为中心脉络,基于“旗帜道路、行动指南、战略目标、具体任务”这四个关键词,结合古今中外的丰富事例为大家系统梳理并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鲍善冰的讲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面系统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内容,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加深了与会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丁剑刚从“解读新时代”入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关于建设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将规章制度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专题课。



本次师德专题教育培训广泛传递了师德正能量,在座教师通过讲座深入了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机制,更坚定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信心。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