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档案馆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2022-08-29 信息来源:档案馆

按照学校坞城校区整体规划安排,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档案馆顺利完成搬迁工作。

以确保安全为前提进行充分调研。档案馆的档案资源丰富,收藏了自建校以来不同发展时期的党群、行政、教学、科研、产品生产与科技开发、设备、出版、外事、财会、基建、声像、实物、名人等十三个一级类目的档案近十余万卷(件)。保证档案安全是整体搬迁工作的基础。新馆搬迁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判并实地考察,要求一定要确保档案安全。档案馆成立搬迁工作组,经过充分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克服馆藏档案情况复杂、馆内人员不足、防疫形势严峻等困难,科学规划新馆馆藏布局,制定详细的搬迁实施方案,为有效保证档案馆的顺利搬迁奠定坚实基础。

科学有序完成档案迁移。本次搬迁共涉及库房5个,档案柜410余个,分类打包档案2130余箱,用车310余次。为确保档案在搬迁过程中无破损、无遗漏、无丢失、无泄密,搬迁之前工作人员提前编制详细的搬迁目录,在下架装箱再上架时做到箱号、档案年份、档案类别、档案号码一一对应,有效保证档案安全完整;同时窗口留专人值守,做到查档、搬迁两不误。搬迁过程中,每一项具体搬迁任务都明确到人,制定出详尽周密的搬迁流程,出库、装车、卸车、入库各环节清点准确,与搬迁公司及时紧密沟通,适时调整工作计划,确保所有档案完整、顺利搬入新馆。



新场地新作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档案馆于8月27日顺利完成搬迁工作任务。新馆使用面积1000㎡,保管和存储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整体风貌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下一步,档案馆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筑牢档案安全防线,为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档案人的力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