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2022-09-13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9月9日,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暨2022年“姚基金”支教志愿者团队出征仪式举行。本次实习培训的主题为“光明 · 未来”,旨在通过体育学科的同学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为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促进青少年视力健康贡献青春力量,主要面向青少年的校园教学与校外培训等。体育学院负责同志、老师和辅导员参加活动。



体育学院2019级26名本科党员学生将在山西代县和繁峙县的26所村镇小学进行为期十周的支教志愿服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基金与中国篮球协会共同发起,是国内首个专门为中国乡村地区青少年定制的体育公益项目。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

体育学院是“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山西地区的合作高校,目前已是合作的第二年。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