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体育学院走访慰问姚基金支教学子

2023-10-26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实习管理,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促进体育学院和实习单位的更高质量合作,10月23至24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彦伟、副书记王财全、副院长石晓峰,以及刘敏、侯向锋、李彩霞、卢炳兵等四位教师前往山西省代县、繁峙、临县看望学院同“姚基金”合作派驻在各学校支教实习的同学们。



体育学院同“姚基金”合作,在代县、繁峙县、临县、万荣县四地派驻“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山西赛区山西大学志愿者60人,在各学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支教实习。本次走访集中在代县滨河小学,繁峙县笔锋小学,临县前青塘村小学三个实习点。在走访中,学院领导及老师们详细了解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的学习、工作、思想和生活情况,并与各实习学校负责人和实习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在座谈会上,实习生们认真汇报了支教实习期间的感受、体验收获和实习中面临的问题等,同时也感谢各学校负责人和老师们的关心,表示会珍惜本次的支教实习机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教学实践中,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要求,认真扎实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也让更多的人真正懂得体育、爱上体育、坚持体育。

各实习点学校负责人对体育学院实习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予以高度认可和赞扬,表示体育学院学生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很好地完成了学校体育课的教学任务,促进了“以体育人”的深入发展,希望在今后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共同推动姚基金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的体育支教专项志愿服务合作保持长期性和持久性,不断促进学校体育教育和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取得的进步感到欣慰,叮嘱同学们在实习单位亲身实践、积累经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实践中。希望实习单位重视学生的诉求,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共同做好本次实习工作。



实习环节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部分,本年度的实习中体育学院继续将实习实践同支教服务相结合,在帮助学生提高专业素养、提升职业认知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同“姚基金”合作,为忻州市代县、繁峙县、吕梁市临县、运城市万荣县派驻支教志愿者,服务地方教育发展,在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为促进地方体育教学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